close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14:15)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15:10)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14:21) 

        為什麼愛主的就一定會遵守主的命令,而遵守祂命令的,就在祂的愛裡。反之,若不遵守主的命令,等於是不愛主,也就不在祂的愛裡。難道主的意思是要我們成為唯命是從的乖小孩,否則即表示我們不愛祂,而祂也就不愛我們。真的是這樣嗎?

        神是愛,所以神一切的命令都是出於愛。我們遵守祂的命令就是在祂的愛裡,如果我們拒絕遵守祂的命令,是我們不接受祂的愛,自己走出了祂的愛,而不是祂就不愛我們。祂又是如此的默然愛我們,因此當我們遵守祂的命令願意接受祂的愛時,祂必因我們的順服歡欣喜樂,且喜樂而歡呼(3:17) 同時藉著我們的順服也表達了對祂的愛和信心。譬如父母要小孩不熬夜,這是出於愛。小孩聽了去行是接受並相信父母的愛,而父母也會很欣慰他們的願意順服。小孩使父母高興,就是對父母的愛(孝順)。假若小孩不聽話繼續熬夜,等於拒絕了父母的愛,並且讓父母耽心他們的健康,那就是不愛(孝順)父母。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54:6)。我們順服神必須是出於甘心,不是由於害怕懲罰,也不是想利益交換。我們甘心順服是因為知道神命令的精意是愛。我們必需順服祂的命令才能進入祂的愛裡,也才是真正的愛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