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貌俊美的摩西 為了躲避王殺機
偷偷養了三個月 擱掩於河邊蘆荻
 
被使女水裡救起 年齡漸長進宮裡
學了埃及人技藝 說話行事有能力
 
一日出去找兄弟 見以色列人被欺
一怒打死埃及人 想為本族人出氣
 
沒想他們不感激 罵他以領袖自居
他知事蹟已敗露 逃往米甸去躲避
 
娶了流珥女為妻 為他牧羊在野地
在荊棘裏見天使 有火燒不毀荊棘
 
摩西心中蠻好奇 往前欲看這奇蹟
聽見神在叫摩西 他回應我在這裡
 
神說我民在埃及 四百年來當奴隸
哀聲達到我耳中 你去救他們脫離
 
要是單憑我自己 摩西我無此能力
法老必定會抗拒 他也不會受此氣
 
神說我與你一起 這事出於我旨意
將有十災會降臨 王將受不了打擊
 
你必領民出埃及 但是不會太容易
後面還會有追兵 只要相信不要急
 
我使大東風吹起 海水一夜就退去
水在左右成牆壁 民行紅海如乾地
 
追兵跟著下海底 神卻使海水合一
兵慌亂無處跑 軍覆沒死無疑
 
百姓平安又無虞 全民歡樂且感激
 
歷盡擔心及受怕 最後終於達目的
 
 
摩西頌讚耶和華 歡聲歌唱尊崇祂
以色列人到曠野 安營在西乃山下
 
摩西聽到神喚他 要他告訴雅各家
曉諭以色列人說 從今你們要聽話
 
神頒十誡為律法 真神唯有耶和華
單要敬拜事奉祂 其他的神都是假
 
其他九誡愛之華 命令精髓愛總括
愛神愛人愛自己 全民被愛來管轄
 
曠野繞行四十年 以色列人多抱怨
神厭煩那世代人 迦南美地不得見
 
摩西也受到牽連 亦和迦南地絕緣
以色列人得罪神 他在尼波山長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