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對你我的生命有其特定的旨意(計劃)嗎?
 
回答這個問題前,可以先了解神造人的目的,參閱:
 
論到“神對個別基督徒的生命是否都有其特定的旨意(計劃)?”,答案是“是”也是“否”。
 
一、 答案是“是” 時指的是神所特別揀選,在祂救贖的旨意(計劃)裡,有著特定職分
 
的人。如舊約中的亞伯拉罕…摩西…大衛及眾先知和士師們。而在新約時期,就
 
如彼得等十二門徒及保羅…一直到現代,如戴德生等許許多多,確確實實是神所
 
呼召的宣教士、牧師、長老、傳道士以及很多沒有教會頭銜卻是被神賦予特定事
 
工的基督徒。
 
二、 答案是“否”時指的是絕大多數的基督徒。神對絕大多數的基督徒的生命  
 
一般並不會有特定的旨意(計劃),但是有一般性的旨意(計劃)。而一般性的旨意(計劃)
 
都已經寫在聖經裏了。
 
1. 神要我們愛祂,也被祂愛,所以要遵守祂的命令。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
  
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15: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
 
2. 神要我們彼此相愛
   
15: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3. 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 凡事謝恩
  
 帖前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
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4. 我們榮耀
   
437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
   
所造作的。林前1031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
   
行。
   
66:2 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5. 神要我們饒恕人。
  
 西3: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6. 其他神在記在聖經中的命令。
 
 三、5:17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假如神對多數基督徒沒有個別
 
的旨意(計劃),為何還需要明白神的旨意?因為神的旨意不是指“神在基督徒身上個別
 
的旨意(計劃”,而是要我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合神心意
 
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並且要
 
有屬靈的智慧和悟性,好真知道神的旨意。(參西19-12)
 
聖經中所提“神的旨意”,通常是關乎神的國度和祂的救贖記劃,而非個人的私
 
事或前途。當我們講到要尋求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計劃)時,其實所求的是想知
 
道祂的帶領,尤其是必須作比較重要的決定時。一方面是為了避免自己做錯或走
 
錯,一方面則是對自己所作的選擇比較篤定,有安全感。因為我們相信神愛我們,所
 
以祂的帶領一定是最好的。
 
很多教會教導信徒“如何明白神的旨意”以及“神在每個基督徒身上都有祂個
 
別的旨意(計劃)。”這種觀念會讓一些比較認真的基督徒,汲汲於尋求神在個別身上的旨意(計劃),以為神對自己的人生有特別的命定,反而忽略了遵行神在聖經中已經明
 
明白白地寫出來的旨意。就如:太6:15「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
 
恕你們的過犯。」帖前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
 
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但是他們卻常在生活上,對人很難饒恕,對環境不
 
易感恩,為小事情埋怨。
 
筆者相信神對多數基督徒的心意,應該只是要我們愛主也懂得被主愛,彼此相愛,常
 
常喜樂,不住的禱告(親近他),凡事謝恩,時時讚美(榮耀祂),要彼此包容,彼
 
此饒恕……。倘若基督徒在生活的各層面都能夠努力把神的這些旨意活出來,必
 
然會吸引非基督徒信主,而吸引基督徒想更認識主,這樣他就不知不覺地參與了
 
神國度的事工。
 
論到神救贖記劃中的一些特定職分,神乃是直接啟示給祂所揀選的人。
 
很多基督徒常將尋求神的帶領,當成要明白神的旨意。神的帶領是我們把選項帶到神
 
面前求祂指示,而神的旨意是神祂的意念放在我們內心,隨著時間過去,感動會越來
 
越強不會淡掉(但仍需要聖經的原則,禱告及環境的驗證,而靈恩派的弟兄姊妹要更加
 
小心)。神的帶領是人主動,而神的旨意是神主動。如果我們將主權交給神,神必會帶
 
領我們作出能使靈命成長的選擇,因為神愛我們等候要施恩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