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篇23篇:層次漸進的信心;本於信,以致於信

1. 首先的信心: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當我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並接受祂為我的救主時,耶和華就成為我的父,也是我
的牧者。既然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祂就必然會愛我、保護我、供應我、引導我、
教育我。滿足我一切物質和心靈的需要,使我不致缺乏。

2. 得供應的信心: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躺臥和安歇,象徵著安心及安息,因為相信牧者不但供應我肉身的需要,也提供
身心安全的保障。草和水是羊的食物,而神的話及聖靈的更新是基督徒豐富的靈
糧。

3. 跟隨的信心: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時候到了,牧羊人會呼喚羊群跟著他走。同樣,時候到了,基督也會藉著聖靈的
感動,或是環境的變異,來喚醒基督徒安逸的靈魂,開始渴望更認識祂,而起來
跟隨祂走正確的人生道路。

4. 同在的信心: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 你的竿,都安
慰我。
神帶領基督徒走的義路,並不保證是一條凡事順遂的路,基督徒的人生,都必須
要經歷過死蔭的幽谷,才會長大成熟。經歷挫折和艱難,才會發現自己的無助而
想要尋找神,倚靠神,抓住神,然後在生活上實際經歷到祂是又真又活,一直與
我們同在的神。

5. 得勝的信心: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當經歷了死蔭的幽谷,也經驗過神的杖和竿的安慰和保護,現在神要他直接面對
敵人的攻擊和試探。當我能夠在敵人面前安然享受神為我擺設的筵席時,這就是
全然得勝的信心。

6. 蒙福的信心: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因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所以神喜悅我,將聖靈的膏油澆灌我,用
喜樂油膏我,將祂的祝福充滿我。一個喜樂的基督徒,口裏常說的是感恩和讚美
的話,他週遭的人也會受其感染。倘若一個基督徒口裏常常是說埋怨的話,旁邊
的人也會受其污染。

7. 感恩的信心: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當我們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時,就能凡事謝恩,則自然時時
刻都會察覺並感受神或人的恩惠和慈愛,而越去感受恩典時,也就會察覺到更多
恩典。因此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這句經文就成為基督徒實際的人生的
經驗。

8. 與神同住的信心: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我們活在世上時,我們的身子就是神的殿。是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我離世
後就到天上,要一生一世,永永遠遠住在神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
求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