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祂主動接近病人並醫治他們

1. 52-9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做畢士大,在那裡有一個人,
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2. 1210-13
那裡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耶穌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和那隻手一樣。

3. 142-4
在他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的人。……耶穌就治好那人,叫他走了。

4. 92-7
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耶穌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二、病人自己主動求醫治

1. 1712-14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 們吧!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2. 1838-42
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3. 8:43-44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裡花盡了他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他。 他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

三、病人的親友替他求醫治

1. 23-11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擡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你的罪赦了。……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2.85-10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3. 15:22-28 
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耶穌卻一言不答。……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他女兒就好了。

4. 4:24 
祂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主耶穌從來不拒絕,前來求醫治的人)

從主耶穌的救恩看神的揀選與人的自由意志

一、神的揀選

1. 4:19-20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彼得等門徒們)

2. 115-16
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裡。(保羅)

3. 舊約中的先知和士師

二、人的自由意志的選擇

1. 8:27 
有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 太監對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著誰?是指著自己呢?是指著別人呢?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 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

2. 10:1-48
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個虔誠人,神的一個使者到他那裡,說:哥尼流,現在你當打發人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 

3. 192-6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耶穌到了那裡,擡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4. 23:39-43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三、基督徒傳的好消息

1. 145-46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2. 4:4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

3. 16:29-32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的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結論:主耶穌的救恩和醫病,同樣或是出於神的揀選,或是出於人自由意志的選擇。人自由意志的選擇包含:因個人的渴慕和尋求真理而找到神,以及是別人把真理介紹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