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牧師、傳道常會在講道中教導信徒什一奉獻的重要,而最常引用的經文是瑪拉基書三:8,9 他們會說什一是當納的。你們若什一奉獻,神就會大大祝福你(常指的是物質的祝福)。你們若不肯奉獻,管教就臨到。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聽過這方面的教導及見証;即奉獻蒙福(物質上的得著),不奉獻被管教(物質上或健康上的損失)。這真的神對基督徒在奉獻上的心意嗎? 這裡我們有幾點可以加以探

 

一. 所謂當納的,既然是當納的,就表示不管樂意不樂意,是不是出於勉強, 要奉獻。就像繳稅,如果不管收入多少,稅率都是百分之十這就非常的不公。現在是資本主義的社會,貧富差距非常大,有人月入百萬千萬,有人月入只數萬。如果教會要求信徒不論收入多少,都是要奉獻什一 ,則很可能產 種非常不公平的現象。例如一個月入300萬的人,他奉獻了30(金額算是很高)還剩270萬,通常這些人己不用再繳房貸、房租、車貸等,他可以花得心安理得,甚至過奢華生活,還可期待神大大的祝福(因所受的教導)。而一個月入四萬元的人,特別是有心愛主想討神喜悅的人,他每個月奉獻4000元,只剩36000元,但這樣的人往往還需付房租或房貸,小孩教育費等,所以生活拮据,什一奉獻變成壓力。沒有什一奉獻又會有罪惡感,又怕神處罰,又可能在教會的教導中被定罪,而且他還被教導要奉獻的樂意,但他們實在樂意不起來。

 

二.  奉獻金錢蒙福,沒有奉獻金錢受罰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