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亞當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主耶穌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我們因信主耶穌基督得永生。所以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而我們也因著信,才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在患難中也能夠歡歡喜喜地盼望神的榮耀。
 
    然而這恩典,是主耶穌付上生命的代價所換來的,祂被交給人釘十架,是為了我們的過犯,所以我們不能辜負神的愛,仍然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同時主也復活了,祂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因此如果我們要得被神稱為義的恩典,必須因信進入基督裏,和祂同死同復活,就必得著神所加給的基督的義。因為主耶穌在世上的無罪生活,已經滿足了律法的一切要求而成為義律法無法定祂的罪,而祂也不需為自己的罪受罰因此當我們藉著信在基督裏和祂聯合時祂就成為我們的義律法無法再對我們有任何要求另外祂又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擔當我們的罪替我們付出罪的工價我們就不用再為自己的罪(包括所有過去的現在的及將來的罪)付代價。同時因著我們已經在十字架上和主同死,從此對律法而言我們算是死了,當然也就脫離了律法的綑綁,由罪中得到釋放。所以一個人信主以後不是不會再犯罪,而是律法無法再控告我們。又加上我們已經和主同復活有了可以勝過罪的新生命(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裏面可以勝過罪不再受它的轄制而有可以不犯罪的自由。從此要選擇的是當誰的奴僕,要當罪的奴僕還是當義的奴僕。
 
   就律法而言我們已經死了,我們也已經有了選擇不犯罪的自由然而雖然在我們和主同復活時,神就賜給我們一位有著新生命的新人,但是原本的舊人卻仍然還活著,以致於形成新、舊兩人一起活在同一個身體裏的現象。因為律法所引發的權勢,仍然還會影響著我們的舊人因此有了選擇犯不犯罪的自由,卻反而使我們裏面的新、舊人之間,為了順服神的律或肢體中的律,而產生了拉扯之苦。感謝主!如果我們順服了舊人,其所產生之言行、思想,都已經不會再被定罪,因為這個舊人已經和主同釘十字架,在神眼中他是已經死了的人他所作所想的一切無論世人看是好是壞都同樣不會被記念。而倘若我們的自由意志順服了新人(就是順服聖靈),就會得著生命和平安。只要我們經常操練順服聖靈,我們就能夠更容易明白聖靈的意思,願意順服聖靈而行屬靈的生命也會隨著漸漸成長,使我們越來越確信自己有著神兒女的身份和地位可以盼望將來身體的得贖
現今我們活在世上隨時都有聖靈的幫助神也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好叫我們這些愛祂的人得益處神為我們眾人把自己的兒子捨了,使我們在基督裏得稱為義,從此不再有誰能控告我們,定我們的罪,因為我們是神所揀選的人,被神稱為義了。我們深深相信並體會不論在何種環境何種光景中神在基督裏所要賜給我們的是那不可測度且無法被隔離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