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作才算將一生奉獻與主

 

當我們唱詩禱告的時候常說,願意將一生奉獻與主,是有口無心,還是真心誠意?很多時候是有口無心,所以有人說基督徒在唱詩禱告時最會說謊。

如果是真心誠意呢?有些基督徒真的願意為主而活,他們或許會以為(或被灌輸)一生奉獻與主,就是要當牧師、傳道。要是這樣平信徒就不該唱這類的詩歌或說這樣的禱告。

基督徒到底要如何過每一天才算是為主而活?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45 「耶穌進了殿,趕出裡頭做買賣的

人。」

2:16 「又對賣鴿子的說:「把這些東西拿

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

基督徒常將天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卻毫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5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

饒恕你們的過犯。」要是照字面來了解此節經文,

會以為若不饒恕別人,神就不饒恕我們,因此我們

的罪還在,那是否表示我們沒就有得救,沒有永生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很多基督徒讀到這節經文都會想,到底自己要結什麼樣的果子才不會被剪去,因而失去對得救的把握。因此為了想要有得救的確據,就漸漸走上守律法、規章的道路,以為如此一來就可以比較心安。

 

  其實基督徒不需要也不應該有這樣的耽心,因為神不可能剪去我們已經在基督裡的新人,「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 人。」(林後5:17另外,在13:1講得很清楚:「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既然神的話必永遠立定,決不徒然返回,祂就必然不會把不結果子的兒女趕出家門,因祂愛他們必愛到底。相信很少地上的父親,會因兒女沒有成就他的旨意,就跟他們脫離父子關係,何況是天父。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16:16 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從此神國的福音傳開了,人人努力要進去

天國要努力的人才能進入嗎?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中文所翻譯之“努力”的文意

  努力有緩和但持續地用力的意思因此這些經節會讓人以為需要靠自己長期用心的付出以好行為來達到進天國的要求而其他多種中英譯本則翻譯為猛力、強力,意思則是瞬間爆發或是短時間使出大力道可以是外力也可以是自發力,這樣的翻譯令覺得天國是需要強行進入的。

另外要解讀這段經文還有“天國(神國)”這個名詞要定義。“天”必然是天父掌權的地方,所以“天(天上、天堂)”也就是“天國”。;當基督徒於今生讓神在心裡掌權的時候,神的國就在他們心裡17:21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所以“天國(神國)”可以是在天上可以是在讓神掌權的基督徒心裡

  一般聖經學者都認為馬太福音是要給猶太人讀的。施洗約翰之前的猶太人都嚴守律法,其實當時的猶太人以被律法框住,也被猶太當權派的人壓制住因此若要在人面前認耶穌是神的兒子需要非常大決心和勇氣來面對立即到來的逼迫。所以主耶穌說:「天國是猛力、強力進入的,猛力、強力的人就得著了。」對猶太人而言,這節經文所講的天國指的應該是將來要進入的天上的國度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馬書四章

 保羅為何在第四章要轉到亞伯拉罕的信心上?因為他要證明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這個真理不是他首創的,而是曾經成就在猶太人的祖宗亞伯拉罕和大衛身上的真理(156;詩321)

 41-5如此說來,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憑著肉體得了什麼呢?倘若亞伯拉罕是因行為稱義,就有可誇的;只是在神面前並無可誇。經上說什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

這樣,如果外面肉身的割禮,不是真割禮,而受割禮不受割禮也都全無功效,那麼,從他開始受割禮的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憑著肉身究竟得到了什麼?倘若亞伯拉罕是靠著外在的行為被稱為義,就可以誇口說,我被稱為義是靠我自己的努力,我以行為得來的並不是無條件地被稱為義。因為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而亞伯拉罕並不需要做工,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就像先信而後受洗一樣,亞伯拉罕也是先信而後受割禮洗禮和割禮都是信心的記號,也是象徵向情慾死,有新生的樣式以及割去肉體的情慾。

“信”可說是建立人與人之間較深入關係的開始。當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並應許要賜福他成為大國亞伯拉罕照著神的吩咐起而行時,神和他立的約就成立了從此神和他之間就有了神和全人類之間不一樣的的關係。亞當因不信神的話,不順服神,因此犯了罪,跟神隔絕。而亞伯拉罕相信神的話,並作了神要他作的,就因此蒙赦罪,被神稱義,跟神恢復親密的關係。從前亞伯拉罕活在罪人之中,也是罪人,但他因信神離開了原來的世界,從此成為跟隨神,被神稱為義(沒有罪)的義人。是他的信,而非他做的工(起而行),使他被神稱為義。因為真實的信,必會產生相對應的順服行為(即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亞伯拉罕因信神離開原來的世界,等於是已經受了心靈的割禮,然後神要他受肉體的割禮,作為分別為聖的記號,如同我們信主後以受洗為記號。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當聽從夏娃言   後果馬上就出現 
都怪果子悅眼目   一吃立刻大口嚥
 
吃後目明才發現    赤身露體真丟臉
聽見上帝的聲音    趕緊躲進樹林間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詩篇23篇:層次漸進的信心;本於信,以致於信

1. 首先的信心: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當我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並接受祂為我的救主時,耶和華就成為我的父,也是我
的牧者。既然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祂就必然會愛我、保護我、供應我、引導我、
教育我。滿足我一切物質和心靈的需要,使我不致缺乏。

2. 得供應的信心: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躺臥和安歇,象徵著安心及安息,因為相信牧者不但供應我肉身的需要,也提供
身心安全的保障。草和水是羊的食物,而神的話及聖靈的更新是基督徒豐富的靈
糧。

3. 跟隨的信心: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時候到了,牧羊人會呼喚羊群跟著他走。同樣,時候到了,基督也會藉著聖靈的
感動,或是環境的變異,來喚醒基督徒安逸的靈魂,開始渴望更認識祂,而起來
跟隨祂走正確的人生道路。

4. 同在的信心: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 你的竿,都安
慰我。
神帶領基督徒走的義路,並不保證是一條凡事順遂的路,基督徒的人生,都必須
要經歷過死蔭的幽谷,才會長大成熟。經歷挫折和艱難,才會發現自己的無助而
想要尋找神,倚靠神,抓住神,然後在生活上實際經歷到祂是又真又活,一直與
我們同在的神。

5. 得勝的信心: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當經歷了死蔭的幽谷,也經驗過神的杖和竿的安慰和保護,現在神要他直接面對
敵人的攻擊和試探。當我能夠在敵人面前安然享受神為我擺設的筵席時,這就是
全然得勝的信心。

6. 蒙福的信心: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因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所以神喜悅我,將聖靈的膏油澆灌我,用
喜樂油膏我,將祂的祝福充滿我。一個喜樂的基督徒,口裏常說的是感恩和讚美
的話,他週遭的人也會受其感染。倘若一個基督徒口裏常常是說埋怨的話,旁邊
的人也會受其污染。

7. 感恩的信心: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當我們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時,就能凡事謝恩,則自然時時
刻都會察覺並感受神或人的恩惠和慈愛,而越去感受恩典時,也就會察覺到更多
恩典。因此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這句經文就成為基督徒實際的人生的
經驗。

8. 與神同住的信心: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我們活在世上時,我們的身子就是神的殿。是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我離世
後就到天上,要一生一世,永永遠遠住在神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
求問。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祂主動接近病人並醫治他們

1. 52-9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做畢士大,在那裡有一個人,
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2. 1210-13
那裡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耶穌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和那隻手一樣。

3. 142-4
在他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的人。……耶穌就治好那人,叫他走了。

4. 92-7
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耶穌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二、病人自己主動求醫治

1. 1712-14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 們吧!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2. 1838-42
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3. 8:43-44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裡花盡了他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他。 他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

三、病人的親友替他求醫治

1. 23-11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擡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你的罪赦了。……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2.85-10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3. 15:22-28 
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耶穌卻一言不答。……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他女兒就好了。

4. 4:24 
祂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主耶穌從來不拒絕,前來求醫治的人)

從主耶穌的救恩看神的揀選與人的自由意志

一、神的揀選

1. 4:19-20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彼得等門徒們)

2. 115-16
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裡。(保羅)

3. 舊約中的先知和士師

二、人的自由意志的選擇

1. 8:27 
有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 太監對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著誰?是指著自己呢?是指著別人呢?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 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

2. 10:1-48
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個虔誠人,神的一個使者到他那裡,說:哥尼流,現在你當打發人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 

3. 192-6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耶穌到了那裡,擡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4. 23:39-43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三、基督徒傳的好消息

1. 145-46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2. 4:4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

3. 16:29-32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的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結論:主耶穌的救恩和醫病,同樣或是出於神的揀選,或是出於人自由意志的選擇。人自由意志的選擇包含:因個人的渴慕和尋求真理而找到神,以及是別人把真理介紹給他。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信稱義然後呢?
 
   一個人因信稱義只是救恩的開始,就像一個死刑犯,雖然因為有人願意為他代受刑責,使他被宣告無罪(稱義)並得以釋放,然而對他而言這樣的救贖還不完全。如果沒有妥善的安排,他出獄後可能很快就回到舊日的生活圈,享受以前的罪中之樂。所以在他進入社會之前,最好先被安置在中途之家,學習新的同時也脫離舊的價值觀、道德規範及生活方式等,好使他的人生能夠有嶄新的開始。
    同樣一個人得救的第一步雖然已經因著信主而被稱義,且罪得赦免與神和好,但他這個人的心思意念卻仍然還是活在過去的罪惡世界中,然而一個已經在罪上死的人,就不可仍在罪中活著,因此他需要一個新的生命及聖靈來幫助他,使他一舉一動能有新生的樣式。所以得救的第二步就是需要一個受聖靈引導的新生命,成為神的兒子呼叫:“阿爸!父!”因此羅五:1011說,我們要因主耶穌的生(復活)得救。因為主耶穌將祂復活的生命就是靈的生命賜給我們,這個生命是不會犯罪的有能力可以過屬天的,以神為樂的生活
   每一個在亞當裡的人都是從血氣生的,從情慾生的或是從人意生的,是為舊人。都有著從亞當而來的罪性。無論有無犯罪,都是必然的罪人,一生被罪綑綁、轄制,無從逃脫,成為罪的奴僕,結局就是死。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亞當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主耶穌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我們因信主耶穌基督得永生。所以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而我們也因著信,才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在患難中也能夠歡歡喜喜地盼望神的榮耀。
 
    然而這恩典,是主耶穌付上生命的代價所換來的,祂被交給人釘十架,是為了我們的過犯,所以我們不能辜負神的愛,仍然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同時主也復活了,祂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因此如果我們要得被神稱為義的恩典,必須因信進入基督裏,和祂同死同復活,就必得著神所加給的基督的義。因為主耶穌在世上的無罪生活,已經滿足了律法的一切要求而成為義律法無法定祂的罪,而祂也不需為自己的罪受罰因此當我們藉著信在基督裏和祂聯合時祂就成為我們的義律法無法再對我們有任何要求另外祂又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擔當我們的罪替我們付出罪的工價我們就不用再為自己的罪(包括所有過去的現在的及將來的罪)付代價。同時因著我們已經在十字架上和主同死,從此對律法而言我們算是死了,當然也就脫離了律法的綑綁,由罪中得到釋放。所以一個人信主以後不是不會再犯罪,而是律法無法再控告我們。又加上我們已經和主同復活有了可以勝過罪的新生命(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裏面可以勝過罪不再受它的轄制而有可以不犯罪的自由。從此要選擇的是當誰的奴僕,要當罪的奴僕還是當義的奴僕。
 
   就律法而言我們已經死了,我們也已經有了選擇不犯罪的自由然而雖然在我們和主同復活時,神就賜給我們一位有著新生命的新人,但是原本的舊人卻仍然還活著,以致於形成新、舊兩人一起活在同一個身體裏的現象。因為律法所引發的權勢,仍然還會影響著我們的舊人因此有了選擇犯不犯罪的自由,卻反而使我們裏面的新、舊人之間,為了順服神的律或肢體中的律,而產生了拉扯之苦。感謝主!如果我們順服了舊人,其所產生之言行、思想,都已經不會再被定罪,因為這個舊人已經和主同釘十字架,在神眼中他是已經死了的人他所作所想的一切無論世人看是好是壞都同樣不會被記念。而倘若我們的自由意志順服了新人(就是順服聖靈),就會得著生命和平安。只要我們經常操練順服聖靈,我們就能夠更容易明白聖靈的意思,願意順服聖靈而行屬靈的生命也會隨著漸漸成長,使我們越來越確信自己有著神兒女的身份和地位可以盼望將來身體的得贖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以好行為論救恩,則大衛得救了沒?
 
 “委身救恩”及“白白救恩”兩派爭論已久,遺憾的是他們似乎都各有聖經根據,因此常使信徒不知所從。雖然現在爭論似乎已經不再白熱化,但歧見仍然存在。這不只是單純的看法不同,而是深深地影響著眾多信徒對“救恩”真理的認識正確與否,也關乎個人對得救的有無把握。現在教會中,仍不時會有將行為與得救聯結在一起的教導,如常在Good TV中出現的大衛鮑森。
 
“委身救恩”或是“主權救恩”:這派人認為人一旦接受福音就該服在神的主權下,包括委身,悔改,離惡行善,結出義的果子…。內在的心態以及外在的行為等全都要改變,若只有“心裡相信,口裡承認”的決志,只能算是馬虎的信仰,是不能得救的。2:17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他們相信雅各所講的行為指的是好行為。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經記載了許多近親通婚的例子包括“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及其後裔:亞伯拉罕與其妻撒拉是同父異母的兄妹;亞伯拉罕的姪子羅得,被兩位女兒灌醉之後同房,生下子嗣;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與其妻利百加是堂兄妹;亞伯拉罕的孫子以掃,與其妻瑪哈拉是堂兄妹;亞伯拉罕的曾孫猶大與其長媳他瑪同房,生下孿生子謝拉法勒(法勒斯是耶穌的祖先)。這些婚姻關係是否觸犯了亂倫的禁忌?

 

一般來說近親繁殖比起無血緣者,近親擁有更多相同的等位基因,因此近親繁殖的負面影響在於男女雙方若均攜帶有相同問題的隱性基因時,就有可能會產下有遺傳病的後代,而小孩畸形與智能障礙的機率也比較偏高。並且這一類人的後代會有更高的機率在到達生育年齡前就死亡,導致生物學家所稱的近親繁殖衰退現象。

 

難道不在意人類很可能生出眾多有著各種遺傳病的小孩嗎?答案是“不”。因為起初神所造的人類基因是完美的沒有所謂的基因突變那是人類墮落後的各種不合神心意的作為引發了傷害基因的因素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基督徒的聖潔不用努力不犯罪。 

如果請你閉目想像一個聖潔的基督徒,他會是什麼樣子?多數人對聖潔的人的概念可能是一個 “沒有罪,也不會犯罪,言行完美” 的人。

假如有一個基督徒,把在教會裡賣東西的人趕出教會,也會當眾很嚴厲的責備虛偽的領導人,提供大量酒給親友喝,員工可以同酬不同工,和妓女為友,歧視外族人(把兒女的餅丟給狗吃),而且還曾經言行前後不同(註)。單看這些行為有誰會認為他是一位聖潔的基督徒。但是我猜很多人都已經猜到此處這位基督徒是在影射主耶穌,而我相信沒有一個基督徒敢說主耶穌不夠聖潔。當然,主耶穌的一切作為,一定都有很深的真理意涵,只是人往往無法真正了解。由主耶穌身上的例子,可知聖經中所定義的聖潔,和一般人所認知的聖潔並不一樣。現在的問題是,聖潔的基督徒應該是什麼樣子。

大部分的基督徒都會承認,我們一方面被稱為聖徒,而另一方面卻持續在犯罪。

約翰一書即指出這兩個似乎是不能並存的觀點。約一1: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have not sinned),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另外, 約一3:9「 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為什麼持續犯罪的基督徒可以稱為聖徒?

首先我們要了解聖潔這個詞的意涵是什麼。希伯來文「聖潔」一詞,其字根為‘qua’,意為分別為聖。神是聖的(利二十 26),聖潔乃是神的屬性,和所有被造之物都絕不相同,遠超過他們,並且與「世俗有所分別」就是和世俗對立的。因此基督徒的聖潔,要從兩個角度來看:一、基督徒是父所分別為聖的。二、基督徒自己從世界分別出來為聖。

一、基督徒是父所分別為聖的。
當一個人信主重生時,他即成為神的兒女,被父分別出來歸祂自己為聖。在靈界的範疇裡已經是聖潔的,所以基督徒可以稱為聖徒,而無關乎他外在的行為表現如何。
另外,基督徒能成為聖徒,是因為我們因信而在基督裡,神乃是透過(through)基督來看,看到的是在基督裡有著基督生命的新人,所以基督徒在他面前(眼中)乃是聖潔無有瑕疵。 

二、基督徒自己從世界分別出來為聖。
信主後,神看在基督裡的信徒是聖潔的,但是別人看他們,甚至信
徒看自己並不覺得聖潔。這樣看來,基督徒是一位既是聖徒又是罪人的人,內心裡似乎存在著互不相容且各自獨立的兩種人格。那是因為重生的基督徒裡面並存著新、舊兩人,新人是從神生的,不會也不能犯罪。而舊人是從血氣生的,已經隨從今生的世俗生活多年,是必然會犯罪也無法不犯罪。

那麼,基督徒當如何才能從世界分別出來而活出聖潔?

這條成聖之路不易走,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保羅也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因此我們要在每天生活中求主和聖靈的幫助,順著聖靈而行,能夠捨己(舊人),不放縱肉體的情慾,用意志力選擇順服神而活出新人。努力將自己從世俗中分別出來為聖。因此基督徒的聖潔是自然地活出來的聖潔,不是守律法規章來的,更不是用力裝出來的,人們也就會看到有著和世人不一樣生命的基督徒。

註:主耶穌真的會言行前後不同嗎?如果單從經文字面上的意思來說,的確是的,但是有其各別特殊性。

太5:39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約18: 22、23 「耶穌說了這話,旁邊站著的一個差役用手掌打他,說:你這樣回答大祭司嗎?耶穌說:我若說的不是,你可以指證那不是;我若說的是,你為什麼打我呢? 

主耶穌為何不把另一邊臉給差役打,這不是他的教導嗎?
在馬太經文中,主耶穌要教導我們的是,當人惡待你時,不只不要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甚至要以善勝惡。

在約翰經文中,主耶穌為何不把另一邊臉給差役打?因為這時大祭司正在盤問耶穌,質疑他是基督?此時主耶穌如果不堅定自己的立場,反而把另一邊臉給差役打,等於是承認他自己並非神的兒子,不是基督。


rest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